可倾

马嘉祺x你 《那么远那么近》5

大纲可参考第一章


喜欢一个特别优秀的人。

所以奋斗,所以勇往直前。

所以自卑,所以故步自封。


正文:


自那天听过他们对于你跟马嘉祺的关系猜测过后你也想过一阵。

你不觉得马嘉祺喜欢你。

马嘉祺对待你,就像看着雏鸟正在成长般的欣慰,他说他看着你的频道逐渐从少少的个位数到百位数,再到如今的十几万订阅。

他看着你一路走来,但他不知道你一路走来是为了站到他本人面前。


马嘉祺是个很优秀的的男孩,他也值得更优秀的女孩。

你必须很努力,才能赶上马嘉祺的脚步。

如果马嘉祺愿意等你,你愿意为他拼劲全力。

但如果马嘉祺在未来心有所属⋯

你也会心甘情愿,献上祝福。

你希望。


-


邻近期末考,你约了比邻星出来咖啡店读书。


这是一间很少人知道的咖啡店,真不知道老板怎么会想在这种偏僻的地方开店,要不是你之前在附近迷路,瞎晃了一阵才碰巧注意到。

你低头滑着手机等着比邻星,正巧刷到马嘉祺唱歌的特写镜头,每当马嘉祺望向镜头你都忍不住心动总要重复来回看好几遍。


你余光发现有人走到你的座位对面坐下,以为是比邻星你随口说了句“来啦,顺便帮我点个饮料呗,我跟你喝一样的。”

“比邻星”没说话安安静静的去点饮料,你有些奇怪她今天有些安静却又被马嘉祺的舞蹈吸引了注意力。

直到你的面前被摆上一杯饮料,你道了声谢谢还是没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。


“在看什么,这么认真?”


“在看马嘉祺。”


“⋯”


“马嘉⋯”你抬头看着对面人忍住过于大声的惊呼。


“嗨小气球,挺久没见啦。”

马嘉祺笑着看着你瞬间红透的脸。


“是、是挺久的,你都不怎么待在公司,我都没机会遇见你。”你惊喜过后,紧接着涌上来的却是委屈。


“最近刚好工作多,有点忙啊。”马嘉祺语气无奈。


你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就像在对马嘉祺撒娇,你立刻正经危坐。


“那你也要多注意身体,别熬⋯”你看了看他的眼睛底下“别常熬夜。”

你很少有机会跟马嘉祺单独待在一起,最少最少,都还会带上至少其他一个成员的人。


明明在讯息上你与马嘉祺聊了很多,也经常成团出去玩。但你总有意无意的避开与马嘉祺单独待在一起。


有时你希望自己不要喜欢马嘉祺。


“让我别熬夜,我怎么看你好像熬得也挺多的啊?坐车路过公司往楼上一看,就你那间录音棚亮得吓人。”


“我给你点了你喜欢喝的,天气冷趁热喝,别烫着。”


“在准备期末考吗?我大学期间学得挺认真的不会可以来问我,要不然也可以打电话给其他⋯”


你与马嘉祺在咖啡店里头从上午待到了傍晚,马嘉祺来没多久比邻星就打电话过来跟你说有事没办法来,你直说没关系,有其他人陪着。


你从落日余晖里,隔着一层玻璃镜片偷偷看马嘉祺的眼睛。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你看着他看着落日的样子看得入神,他转头对你笑,问你在看什么。

你在他眼中看到,他的心里没有任何你的影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